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新型特色智库工作考核组到我校开展年度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5-12 18:52      【点击】

5月11日上午,根据省社科规划办对全省八家新型特色智库工作考核的统一安排部署,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五人到我校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地方实践推动高端智库2022年度工作进行现场考核。智库首席专家韩卉教授作工作报告。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智库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欧阳恩良在致辞中指出,智库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智库的建设,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内外专家的支持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地方实践推动高端智库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自身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考核组多提宝贵意见和指导。

韩卉围绕智库申报和建设基本情况、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年度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等进行详细的汇报。同时希望考核组专家在检查和考核的过程中多为智库把诊问脉,帮助智库更好地建设和发展。

胡薇在讲话中对智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考核的目的在于帮助智库找准定位、立足长远、巩固特色、挖掘潜能,使智库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汇报结束后,考核组专家到智库办公现场进行参观走访,并对相关场地、建设情况和档案资料及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