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5-07 15:41      【点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6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晓光主持召开与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巡视工作通知,陈晓光同志作动员讲话。肖远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刘杰、林静、禄毅斌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校纪委机关、组织部、人事处、巡察办全体中层干部,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晓光讲话


陈晓光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文化传承的高地。党的二十大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作出部署。对高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陈晓光强调,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

陈晓光要求,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要把接受巡视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过程,善于通过巡视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同题共答,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肃纪律要求,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刘杰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林静宣读对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肖远平表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将在省委第四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认真抓好整改,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诠释贵州师范大学对党的绝对忠诚。

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在贵州师范大学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851-88916008,专门邮政信箱:贵州省贵阳市A126号邮政信箱省委第四巡视组收;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巡视组统一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1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贵州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