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作者】宣传部 团委      【日期】2023-05-06 09:40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认真领会,展开热议。

邓雄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农业现代化是一块重要版图。农业现代化,既包括“物”的现代化,也包括“人”的现代化。青年学子是人才振兴的后备力量,也是“人”的现代化的重要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中治学问,给青年学子指明了一条大道。青年学子可在乡土中国深处挥洒自己的青春,用汗水书写农业现代化这篇大文章。

刘水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在读博士):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这种精气神对我们而言更是重要,唯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练就扎实本领,方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任荣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想起了参加“三下乡”志愿活动时为当地果农推销李子的时光,我们在炎炎夏日下进行走访和调查,用汗水谱写着青春的华章。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够用我的知识帮助农民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让我感到由衷的开心和自豪。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打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推动农村农业现代化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杨镒豪(文学院2022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提到“青年人就要‘自讨苦吃’”,是对于我们广大青年的一种勉励,我们正处在一个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中,我们要抓住一切机会磨砺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聚焦实践敢于创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李金晓(历史与政治学院2022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希望青年能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当前贵州的林下经济的规模在逐渐扩大,加入林下经济的青年人们也在逐渐增多。而当青年们走进林下经济,走进乡村振兴时,这已经不仅是在体现个人的选择,更是体现了中国发展力量与青春之力的“精气神”。我们更将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胡小蝶(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2021级学生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更要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通过实践,实地考察并深入了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路,这是值得我们学习并借鉴的。我们要尽自己之所能,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之辈,无论在何岗位,都应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青春。

莫儒然(教育学院2021级学生我国自古便是农业大国,五千年沃土养育出了华夏儿女,可以说中国人对土地的情感是深厚而绵长的,广袤宽厚的土地也培养出了中国人温厚忠良的性格,哺育出了有脊梁有度量的中华民族,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让我们更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