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4-14 15:15      【点击】

4月14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安排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并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第一批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任建生、副组长黄广钦,校领导张绍东、银熙惠、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会。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组织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在全校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为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他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远平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必须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二要坚定政治方向,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学校各级党组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对标落实目标任务,全面对标落实重点措施,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专题教育。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务求工作实效。



任建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他表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学科专业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谋划,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任建生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好督促指导各项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落实;二要把握总要求,不折不扣推动落实;三要紧盯根本任务,精准发力推动落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突出成效推动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有条不紊推动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