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黄文胜一行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学科建设
【作者】校纪委机关      【日期】2023-03-30 08:59      【点击】

3月29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文胜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省纪委省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主任何薇,省纪委省监委调研法规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剑波,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副组长李云峰,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党委副书记刘照惠、银熙惠,副校长欧阳恩良陪同调研。


 

黄文胜在听取了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主要领导关于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对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纪委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黄文胜指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培养造就我省高素质纪检监察人才队伍的现实需要。要深刻领会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立足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需求,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工作。

黄文胜强调,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基本方向。坚持学科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中国特色纪检监察学科的政治属性,坚持学科建设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纪检监察理论与反腐败斗争实践相结合。

黄文胜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要在用好政策、广纳人才、协调联动等方面多下功夫。一是要争取政策支持,二是要广泛吸纳人才,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

会前,黄文胜一行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洁文化研究院(纪检监察研究院)等单位调研指导,并就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具体指导。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