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永祥带队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研讨会并代表组团发言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3-03-28 09:21      【点击】

 3月22至25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江西上饶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暨“新时代师范教育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讨会。协同提质计划72所师范院校及22个省份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副校长罗永祥受校党委书记肖远平的委托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所在的华中师范大学组团作题为“高度重视 精准设计 协同合作 提质共赢——贵州师范大学协同提质M角色院校的初步探索”的汇报发言。

会上,开展协同提质的十个组团各选派一所学校代表本组团汇报工作。罗永祥代表我校所在的华中师范大学组团汇报了我校落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进展情况。他谈到,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教育领域“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实践,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是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体现了解决乡村教育主要瓶颈的有组织攻关的机制创新,将会成为师范教育人才自主培养体系的中国样板。每个组团的模式与特色探索,将会汇聚成新时代师范教育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将会形成新时代师范教育人才自主培养体系研究的话语体系。学校将紧抓教育部“协同提质计划”,协同华中师范大学帮扶遵义师范学院,同时期望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对我校的帮扶和支持,大力培养卓越教师,创建教师教育特色,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