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阳市花溪区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坛新秀”小学、高中教师委托培养与花溪区中小学(幼儿园)“卓越教师”小学教师委托培养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文/教师教育学院 图/宣传部      【日期】2022-12-09 23:42      【点击】

12月9日,为了进一步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花溪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教坛新秀”专业素养,助力“卓越教师”快速成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服务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由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担的贵阳市花溪区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坛新秀”小学、高中教师委托培养与花溪区中小学(幼儿园)“卓越教师”小学教师委托培养项目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号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启动仪式。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并讲话。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院长冉源懋,花溪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杨琴,花溪区教培中心主任何金祥、副主任赵红以及参培学校校长代表、导师代表、学员代表、班主任等100余人参会。



欧阳恩良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需要通过高质量的教育,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四新”“四化”。《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党和国家明确把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作为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参培的教师们正是花溪区教育局为实现这一目标精心挑选的培养对象,也是花溪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他强调,贵州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具有较高的办学实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教师教育学院作为承担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的重要部门之一,近年来在教师教育特色凝练,教学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进步,为学校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培育高质量教师教育人才、建构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模式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学校将整合资源,优化专家团队,创新培训思路与方法,注重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为花溪区“卓越教师”“教坛新秀”培养对象提供优质的学习条件,用实际行动支持花溪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潘国昌详细介绍了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承接花溪区教师委托培养项目,一方面是教育教育学院搭建平台、整合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优质师资,为花溪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实在的帮助。另一方面,是通过项目合作,促进我校教师教育与区域基础教育深度融合,为我校师范专业学生的实践、就业拓宽路径,探索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新路径。

“卓越教师”培养代表熊佳、“教坛新秀”培养代表周敏、“卓越教师”导师代表吴红、“教坛新秀”导师代表汪青梅等分别代表参培学员、导师发言并签订培养协议。



冉源懋带领全体参培教师宣誓,重温《贵州教师誓词》。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