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张绍东寄望学生:自信勇敢 勤奋好学 刻苦上进——学校举办“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宝山校区学生座谈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2-12-08 14:49      【点击】

12月6日下午,我校“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宝山校区学生座谈会在美术大楼2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张绍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主持。



座谈会根据学生自愿参与的原则,从宝山校区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随机邀请40余名无课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听取学生诉求,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把关心关爱学生的行动落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学生们围绕日常生活、专业发展、考研就业、校园文化、基础设施等方面踊跃发言。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老师们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被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座谈会持续3个小时,张绍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亲切认真地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并当场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张绍东在交流中强调,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对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回应、妥善处理;对不能立马整改落实的问题,要坦诚相待,及时向学生解释清楚,争取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张绍东结合在宝山校区疫情防控一个多月的亲身经历,在总结中提到,师大的学生非常淳朴、可爱,特别感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共同守护校园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为同学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对工作中存在的疏漏、对同学们照顾不周表示歉意。并结合现在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对学校防疫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希望同学们继续配合学校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张绍东指出,学校所开展的一切工作都是为学生发展服务,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发自内心地关心关爱学生,不断引育一流师资,不断优化教学资源配置,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和提升平台;要不断建立健全学生诉求反馈机制,及时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希望同学们保持淳朴善良的可贵品质,自信勇敢、勤奋好学、刻苦上进,跟随优秀教师的步伐敢于向未知发起挑战,练就真本领、增强硬实力。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