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 图/宣传部      【日期】2022-12-08 12:04      【点击】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淳陪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肖远平联系的师生代表参加。



肖远平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会议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家一定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精神动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不断进取的不竭动力,为贵州乡村振兴和贵州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远平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大背景下,贵州的现代化应该如何良好推进,是我们需要积极思考的问题。他强调,全体师生一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要善于在学习中寻找与专业相关的信息点;二要将专业知识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多琢磨多切磋,怎样在做好社会服务的同时,在贵州这片土地上搞好产业振兴,把贵州的现代化建设和推动好;三要持续抓好支部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科特点相结合,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知识切实转化为推进城乡融合的有力推手,抓住贵州乡村振兴机遇,共同努力将贵州发展成为内陆地区的开放典范。

宣讲结束后,肖远平认真听取了教工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支部书记周旭就支部学习和工作情况作的主题汇报并与所联系的优秀青年教师、辅导员、班级、宿舍师生代表亲切座谈,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好时光,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贵州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按照肖远平书记要求,不负时光,砥砺前行,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在锚定理想目标中不懈奋斗,在勇担历史使命中夯实扎实学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这也是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教工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