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1-18 16:14      【点击】

11月18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茂爱主讲。校长张绍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王茂爱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茂爱表示,高校是培养祖国栋梁的重要平台,青年肩负祖国复兴的重大使命,所以高校要以爱国爱党为重点,强化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好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国家安全观。



张绍东在主持时指出,本次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张绍东就全校师生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全校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全校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全校师生要对标对表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迅速开展全方位学习,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宿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努力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智库成果、理论成果和学术成果,助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