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立足长远引才 潜心治学育人——校长张绍东为师生党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学校办公室 图/宣传部      【日期】2022-11-11 15:22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校长张绍东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为师生党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绍东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教育与人才的论述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张绍东指出,建设高质量且公平的教育、培养一流人才是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的核心责任与使命。作为师范院校,要通过引育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范生为文明传承与发展播种,为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更多更优秀的“大先生”。

张绍东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人才引育作为长期坚持的核心工作,要始终保持对人才的极度渴求,胸怀百倍求才诚意、秉持百倍敬业精神、做足百倍引才努力,将人才工作做细做实做专业,坚持以才荐才,以才引才,不断提升识才、辨才、选才的眼光和品位。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倾心支持人才成长,通过“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等方式不断为一流人才的成长提供全流程持续支持,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真心关爱人才,倾情服务人才。各级管理干部和职能部门要全方位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及时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解决人才事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学校将把二级学院和管理部门的引才、育才和服务人才的实际效果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充分信任人才,倾力鼓励人才勇挑重担,为人才营造宽松的氛围,允许失败,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标准,鼓励原创。引导人才立足长远,潜心育人,专注学术,大力激励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张绍东要求全体师生要始终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加倍敬业、加倍努力,将“师大人”打造成为令人尊重的社会身份和荣誉象征,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计处、数学科学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电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系的师生党支部和所在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天文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教工地理科学党支部等全体党员参加。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