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校巡察办      【日期】2022-10-31 11:08      【点击】

10月28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银熙惠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雪明出席会议。



会上,银熙惠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办有关巡察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第四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有关情况;蒋雪明解读《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肖远平宣读《关于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围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所处的时代背景,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正确认识巡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学校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二要科学统筹谋划,提升学校巡察工作质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增强监督实效;规范巡察工作,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实现巡察监督与其它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三要把握巡察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所反映的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察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后,校党委巡察办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等4个基层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