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签署新一轮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28 16:57      【点击】

7月28日,厦门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新一轮对口支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江云宝;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我校领导肖远平、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有关负责人参会。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张宗益校长(左)向肖远平书记赠送书籍


据悉,早在2006年,厦门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就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至今已完成三轮对口帮扶工作,贵州师范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部属高校结对帮扶贵州地方高校,厦门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签署新一轮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厦门大学将充分发挥办学实力优势,在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等方面帮助贵州师范大学,进一步增强贵州师范大学核心竞争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E404

肖远平书记致辞


“自2006年对口帮扶以来,厦门大学为贵州师范大学提供了真诚、务实的帮助,让所有贵师大人都非常感动,在厦门大学的帮助下,贵州师范大学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贵州师范大学也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的签署,将是推动两校对口支援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开端。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特别是对口支援联系部门,要以新一轮协议签署为契机,主动思考,主动对接,进一步拓展对口帮扶领域,进一步谋划和巩固对口帮扶的成果,抓住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F413

张宗益校长讲话


对于新一轮对口支援,张宗益表示,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协作,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在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推动区域发展中做出两校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对口支援工作为切入点,共同服务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长治久安、繁荣富强做出新贡献。同时,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合作方式,深入寻找新的合作点、增长点,在民族学、人类学、教育学、天文学等领域进一步做精做细、深化合作、协同推进。他讲到,一直以来厦门大学都以服务国家和民族为己任,支持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厦门大学将与贵州师范大学的同仁们一起,精准对接、携手奋进,共同打造对口支援的“升级版”“增强版”,为推动贵州师范大学的跨越式发展、推动贵州省及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E9E8

杨天仪副厅长讲话


“16年来,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已经成为贵州高校对口支援工作中的一个典范。”杨天仪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随着贵州经济持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真诚希望厦门大学在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中,加大对贵州师范大学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援力度。希望贵州师范大学牢牢把握厦门大学倾力支持的重要契机,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需求,依托我省大数据、生态、旅游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开拓视野,用好政策优势、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坚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山海风流”必将描绘出一幅更加美好的画卷,贵州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必将取得新的进步,贵州高等教育也必将取得长足发展。

会上,与会领导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前,张宗益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张宗益校长一行参观博物馆


合影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