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省高校外语非通用语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7-27 17:32      【点击】

7月25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省高校外语非通用语教师研修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我校校长张绍东,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出席并致辞。我校副校长曾丽主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程维、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修刚、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钟智翔等授课专家出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全省高校外语院系及国际交流合作部门负责人参加。

 


494AC


张绍东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向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授课专家和学员们表达了诚挚问候。他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希望通过研修班学习借鉴专家的优秀成果,在专家们的帮助下使贵州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查明建代表授课专家致辞。他介绍了我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指出外语非通用语教师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推动非通用语“课程思政”建设,有利于促进非通用语的涉外翻译和区域国别研究。他表示授课专家将认真授课并努力为贵州高校外语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慧在讲话中向授课专家和贵州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研修班举办以来的基本情况,指出举办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贵州高校外语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外语运用能力,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通过研修学有所获。

最后,王慧宣布2022年贵州省高校外语非通用语教师研修班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为期5天,包括10场线上讲座和3场线上教师工作研修坊。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家外文局、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位知名专家进行远程授课,涵盖中籍外译、区域国别研究、国际传播、课程思政、学术发表等主题。来自全省52个单位的600余名学员参加研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