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精神文明办来校调研“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05 16:32      【点击】

7月5日上午,以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四级调研员费冲为组长的省精神文明办“全国文明校园”专项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全国文明校园”专项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省精神文明办“全国文明校园”专项调研组组长费冲出席。调研组工作人员、我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主持。



座谈会上,刘照惠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六好”标准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2020年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以来,学校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主要做法为: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争当文明校园“排头兵”;强化思想道德建设,画好理想信念“同心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诚信校园“风向标”;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精气神”;强化校园环境建设,营造绿色校园“优生态”;强化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他表示,今后,我们将从加大加强宣传动员、严督严导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个方面努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创建任务,不断开创贵州师范大学文明校园建设新篇章。

费冲在讲话中介绍了专项调研工作的整体安排,充分肯定了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对我校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又要有效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和广大师生的实际需要。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水平,要敢于面对在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敏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四是要盯紧负面清单,牢牢守好安全底线。

座谈会后,专项调研组进行了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了我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博物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