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带队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中师范大学组团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2-06-21 10:10      【点击】

6月18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中师范大学组团推进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汉江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黔南州政府、黔南州教育局的领导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主持。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罗永祥出席,教务处、学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


417C8


任友群对华中师范大学组团的线下工作推进会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的时代背景、承载民族复兴重任和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及师范专业办学水平、从源头上提高教师队伍质量的意义。他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组团发挥组团高校优势,协同创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战勇在讲话中表示,目前贵州的教育面貌与之前相比发生了格局性变化,但还存在教育整体水平在全国的排位与经济在全国的排位相比不适应、全省教育水平质量与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适应、教师数量和水平不能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等亟待解决的短板弱项。他希望相关高校及单位要全面用足用好帮扶政策,主动沟通对接,寻求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指导和帮扶,争取实现人才共享共育、共同发展。

肖远平在讲话中表示,贵州师范大学能有幸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牵头的第四组团的成员,作为承上启下的1+M+N的单位,对华中师范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相关高校能够大力支持贵州师范大学的发展,促进学校教育类博士点的成功申报,提升智慧教育建设与研究的水平,共同开展以铸造红色基因、绿色文明支撑的民族共同体为主要特征的贵州教师能力建设工程。

郝芳华在讲话向联盟学校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各联盟学校要坚持高起点站位,要站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上以长远的眼光和更高的格局来看待这项工作;二是华中师范大学要牵头履行好责任和担当,把最好的师范教育资源和团队融入到项目实施中;三是科学构建协同体系和工作方案,精准设计组团总体方案架构、强化交流研讨,促进高效率运作;四是各联盟校要积极推进、认真落实,真正实现师范教育共建共赢、共同提质。

会上,项目成员高校分别对各校项目的推进情况及进展做了简要汇报。华中师范大学“协同提质计划”项目负责人洪早清处长对本组团“一校一策”项目执行方案的制定要求做了系统、全面的指导和培训。


2FD7B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