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文/杨陈悦 戴钰媛 图/王建建      【日期】2021-11-18 16:50      【点击】

11月18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法规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会议。校领导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出席,副校长曾丽列席,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法规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健全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肖远平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银熙惠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我省贯彻落实重点措施。赵松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有关党内法规。银熙惠、蒋雪明作重点发言;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作交流发言。

肖远平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推动以上党内法规在学校的落实落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和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抓好以上党内法规在学校的贯彻执行。

肖远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到高校考察指导,特别是2016年12月、2018年9月先后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肖远平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严密组织体系作为固本之策,把干部选育管用作为关键环节,把集聚用好人才作为紧迫任务,把握根本遵循,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