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在我校召开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专家反馈会
【作者】文/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图/宣传部      【日期】2021-10-26 10:01      【点击】

 

10月23日,我校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查顺利完成,专家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校领导肖远平、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党政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核心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任明勇出席反馈会,会议由教育技术学专家组组长刘义兵主持。



会上,李向农、刘义兵分别代表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专家组向学校反馈考查的整体情况,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前和在校考查期间的主要工作及完成情况。



 

专家组对学校组织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给予肯定。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学校成立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全面领导认证专业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标准积极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专家组认为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明确、毕业要求总体合理、课程教学落实到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健全。专家组根据查证的情况,围绕质量达标和持续改进进行反馈。一是学校的制度文件有待更新,建议按2021年专业认证新要求进行修订完善;二是教育实践能力达成情况的评价与改进有待加强,建议加大过程性评价,促进“三习”贯通;三是质量持续改进力度有待提升,建议健全评价反馈机制,确保改进的有效度。

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彭涛、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刘军代表专业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对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和进步付出的辛勤劳动,学院和专业将严格遵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围绕认证主线,把握认证底线,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全面推进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不辞辛劳,对生物科学和教育技术学两个专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把脉问诊。专家们集中反馈和走访发现的问题系统全面、客观中肯、十分精准,我们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条件保障,扎实地抓好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两个专业的持续改进,为后续接受认证的专业奠定基础。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田腾飞向专家团队、贵州师范大学领导及师生、贵州省教育厅对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要求,建议学校把握认证标准的实质内涵、认证工作纵横贯通的特点、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到紧扣标准,强化评价引领,加强持续改进,建成高质量的教师教育。

任明勇对专家组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专业能力、高效的工作作风进行高度赞扬,对专家组和重庆评估院长期支持贵州教育的发展表示感谢。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等师范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会后,教育厅和学校深刻领会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育高质量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