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大会暨贵师学子军旅故事分享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1-10-15 15:54      【点击】

10月15日,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大会暨贵师学子军旅故事分享会在花溪校区举行,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并讲话,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联络员、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万平同志主持。

 

 

欧阳恩良代表全校师生向学校2021年退役复学的67名同学(截至10月15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新时代兴军强军的有力之举。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选择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把爱国之情化为爱国之行,经过两年的军旅历练,同学们收获的黝黑的面庞、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眼神,彰显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蜕变。

他强调,在目前退役返校的同学中,有43名曾获得部队的嘉奖或奖励,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学校“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和“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为学校争了光、添了彩!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认真做好未来规划,把自身需求与学校配套的优抚办法充分利用起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集中精力、努力拼搏。他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持续做好退役复学学生的关爱和帮助工作,时刻关心关注退役复学学生的学习、生活,定期听取大家的诉求,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退役复学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欧阳恩良与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有关同志一并为2021年退役复学的同学们颁发了退役复学纪念品。



欢迎大会结束后,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赫英涛同学主持开展了“贵师学子军旅故事分享会”,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柳岚舰、李小龙、鲍优怀、任韦鑫、周思瑶等5名同学分别以《雪地里的矿泉水》《隔海相望守卫祖国》《穿上军装吾辈奋勇前行》《我的藏区生活》《那时年味来得迟 此时仍留凌云志》为题,讲述了他们或驻守边关,或紧急救援的保家卫国故事。

学校历来重视退役复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坚决落实拥军优抚相关政策,注重增强退役复学学生的荣誉感。本次欢迎大会的举办,传达了学校对退役复学大学生的重视和殷切关怀,坚定了退役复学学生保持军人优秀本色,做到“退役不褪色,返校立新功”的信念,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复学学生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