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0-12 15:26      【点击】

10月12日,贵州省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花溪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系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如果你遭遇校园暴力,能不能打回去?如果你已经受到伤害,要不要保持沉默?如何远离校园贷诈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分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远离校园暴力》《检察官告诉你令小伙伴后悔莫及的那些事儿》等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并在学校食堂等师生聚集场所滚动播放防诈防骗视频。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可能存在的形式、作案手法及易受骗群体等,帮助学生们提高防诈防骗能力。通过检察官谈案例等方式,介绍了校园里可能存在的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危害及防范措施。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年,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我校还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讲座;各学院、各班级还通过辩论会、交流会、主题讨论会、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到课堂讲授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法”主题班会



182C3

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