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文/组织部 图/本网记者 王建建      【日期】2021-10-12 10:23      【点击】

10月11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 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并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校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主持。

 

 

会上,蒋雪明通报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成效考核组反馈的有关党建方面的意见。

银熙惠就如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重点任务、党建工作成效考核、“五级书记抓党建”、下半年发展党员和基层党委(党总支) 换届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整改工作,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高度重视党建成效考核工作,要强化考核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学校党建工作成效年终考核考出好成绩。三要扎实推进“五级书记抓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分级分层培训工作和党支部联系指导工作,要切实强化品牌建设,按照“可听、可看、可学、可用”的要求,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有活力的基层党建“展示中心”(或展示长廊),积极构建具有学校特点的党建文化品牌集群,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党员标准,提升组织发展工作质效;要注重培养,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确保学校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顺利完成。五要切实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任期届满换届工作,各有关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兼顾,校党委组织部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切实做到工作程序规范、换届纪律严格、工作责任明确,确保换届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证。

银熙惠强调,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