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安新区和省农业科学院附属中学初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1-09-27 14:44      【点击】

9月26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贵安新区教育管理处、贵州师范大学精心策划和筹备的“贵安新区和省农业科学院附属中学初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在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初级中学顺利举行。此次培训是贵州省教育厅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根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强师工程”的实施意见》要求而精心安排的,具体培训工作由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担。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出席并讲话。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院长湛芬、副院长冉源懋、培训专家代表黄真金,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初级中学校长范向东、贵阳市教育局贵安新区教育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秦政及培训班学员近200人参加培训开班典礼。


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曾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本次培训工作顺利举行,并向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指出,贵州师范大学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具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除不断优化专家团队,创新培训方案外,在扩大资源,凝练特色,创新培训思路、培训模式与培训方法,拓展服务范围上也狠下功夫,为全体参训教师提供专业优质的培训服务,确保大家能够充分投入学习,而且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她也向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迅速实现两个转变,即由教师到学员的转变,由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二是积极认真地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主动学习、教学相长、共同探讨、充分交流;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教学安排,尊重教师和管理人员;四是注意培训期间的人身、财产和舆论安全,自觉遵守疫情常态化下各项防疫要求。

随后,湛芬、秦政分别从培训教学工作安排、贵安新区教育发展展望与教师责任等方面向参训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的领导、学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