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提要求
【作者】文/王典香 图/王建建      【日期】2021-09-23 16:06      【点击】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副校长赵守盈、乙引出席,副校长罗永祥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肖远平传达省委书记谌贻琴、省长李炳军相关批示抄清精神。罗永祥通报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精神。

罗永祥针对国庆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宣传安全教育到位;二是隐患排查到位;三是检查监督到位;四是指导抽查到位。



肖远平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着力,解决认识问题。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站在是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角度来认识安全工作,不断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扎实实地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从机制上着力,解决漏洞问题。要不断完善排查发现机制、研判预警机制、提示提醒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校园安全隐患问题清单、问题隐患整改清单、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报告、销账的闭环管理。三是要从责任上着力,解决落实问题。要紧紧盯住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实校内各责任主体的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工作责任体系。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