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谭炯副省长来我校开展调研指导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31 23:19      【点击】

3月31日下午,谭炯副省长率队来校开展调研,对我校工作作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焱、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等陪同。

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学校整体工作情况,我校校长肖远平介绍学校发挥科技优势助力贵州“三大战略”的工作。



谭炯一行在听取汇报后,深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实地查看了学校服务“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成果展,在非遗文化产业展区,详细询问了我校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国家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的建设情况,了解了我校在腊染产品设计、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学校要发挥优势,在为贵州非遗文化传承方面做贡献时,重点在苗族刺绣上下功夫、助力贵州苗族文化产品设计与生产。





 

在学校设计的辣椒收获机模型前,谭炯详细询问了辣椒收获机的技术指标、成本及应用示范效果等情况,嘱托科研人员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工作,为乡村振兴特别是贵州辣椒产业发展提供科学省力高效的劳动工具;在小型消防装备运输车前,谭炯详细询问了该运输车的性能、能否在省内推广等问题,并希望科研人员做好产品推广工作,为贵州平安事业作贡献。

在学校杜鹃花科研团队培育的新品种前,谭炯详细了解该团队培育的品种、质量及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中推广运用的情况,要求科研人员要抓好产、学、研的结合工作,在服务贵州大生态战略、助力贵州旅游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在学校设计的飞机抽芯铆钉和贵州特色尾矿陶瓷化资源利用产品展区前,谭炯勉励相关专业学生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瞄准科学前沿大胆创新。

在人工智能实验室,谭炯亲切询问了“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