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学啦!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07 18:25      【点击】

3月7日,是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的首日。副校长赵守盈、罗永祥、欧阳恩良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宝山、白云和花溪校区,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

在各校区,返校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和扫码后有序报到进校。校领导们仔细查看了扫码区、测温区、消毒区等区域,详细了解返校学生防疫健康信息扫码、证件查验、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口罩更换等工作情况,详细查看了体温检测等设备运行情况,及学生入校流程和返校人数,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切实落实学校进出管控制度和防疫要求。


2652F



校领导与返校学生和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亲切交流,对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春季开学返校是学校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平安、健康、有序地开展。

来到学生宿舍,校领导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家是哪里的”“读什么专业”“在校学习生活有什么困难”……亲切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1BC43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李思蓉告诉记者,以前每次开学都伴随恐惧与抵触,不愿离开家,但是现在对开学多了些期待。返校后不仅可以与活泼可爱的室友朝夕相处,更能够向老师学习更多的知识,与同学们产生思维碰撞,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我能力的提升。期待返校后与更优秀的自己相遇。

张苗苗是文学院的同学,她说:“在寒假的两个月里,十分想念学校食堂的石锅牛肉、杂酱面、海鲜馄饨,终于熬过了我对美食的单相思,我定不负相思意,吃掉它们就是治愈开学焦虑的最佳办法。新的学期我一定要多去发掘食堂的小众美食,用美食治愈我的大学生活。”

“首次体验大学的漫长悠哉假期,不再是作业堆积成山,整日投身题海,这种舒适感、空闲感更让我打起精神来好好学习。在新学期里,我想用学习来充实自我,科学制定目标,有效监督实施,制约自己尽量好学、多学,填补假期的空白。”传媒学院的王再怡同学说。





据悉,为防范“春运”复工高峰可能带来的人员交叉风险,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将于3月7日—10日分年级错峰返校报到。学生返校后,学校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生思想等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