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再部署会议
【作者】文/社会科学处 图/宣传部      【日期】2021-01-13 16:17      【点击】

1月13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再部署会议在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韩卉、刘照惠、银熙惠、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各学院和人文社科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研秘书,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先进单位代表、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科研工作者,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



校党委书记韩卉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也是我校建校八十周年。此次会议,要谋划好我校的社科工作,实现社科研究新跨越,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学校八十周年献礼。

韩卉强调,各学院和学校科研工作者要从“科学研究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多彩贵州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迫切需要”等方面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从分析省内外的实际情况入手,正确认识我校的科研形势,增强居安思危和忧患意识;要明确目标,做细做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争取立项数量再有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社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类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副校长欧阳恩良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再部署。



社会科学处处长杨斌汇报了我校2020年度社科科研工作情况。

据悉,2020年,我校社科科研成绩显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均居全省第一;第十三次省哲社优秀成果获奖数居全省第一;《贵州农村劳动力受教育程度与家庭经济及从业状况社会调查》获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获批了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