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27 15:24      【点击】

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联合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有关理论。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出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校工会主席巴建伟,宣传部副部长周成海、马丽华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学习由周成海主持。

 

 

学习会上,路言莉领学《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48页至153页);巴建伟领学《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54页至158页);马丽华领学《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3月6日);周成海上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脱贫攻坚理论,切实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信心》。

刘照惠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一是在我省贫困县“清零”,撕掉千年“标签”,全国800多个贫困县全面实现脱贫之际,开展这次联合学习活动的主题、形式、内容等都很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二是通过开展联合学习,有利于两个党支部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借鉴工作经验,促进共同发展。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抓好集体学习时,也要搞好个人自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要义、引领行动上下功夫,在坚定正确世界观、掌握方法论上下功夫。四是要着力运用,要对照职责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通过此次学习,两个支部全体同志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理论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把握,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得到提升,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履行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