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知行学院)      【日期】2020-11-23 10:31      【点击】

11月20日,贵州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代表处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黑晓哲,华为贵州企业业务部教育行业总经理刘刚,华为全球培训中心AI专家赵慧宁,华为西南区域解决方案总监王军等四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导、专家远道而来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永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教务处处长支敏,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马发亮,学工部副部长田伟等出席仪式,创新创业学院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全体院领导、首届华为实验班40名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实验班班主任周勋主持了开班仪式。



肖远平在致辞中对支持和出席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为实验班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开设实验班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有力举措,是推进人才培养、提升培养质量模式的创新,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项综合实践。他希望入选实验班的同学能够发扬勇于创新、敢闯会创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预祝实验班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我省培养输送一批人工智能行业的优质人才。



黑晓哲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贵州师范大学优势互补、联合共建的“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这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教育创新”和“科教融合”讲话精神的一项有益实践,华为公司将及时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等与实验班同学分享共建,将提供多种机会给实验班同学开阔视野,特别为实验班优秀学生提供成才通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教务处长支敏简要汇报学校实验班的教学管理模式。她指出,教务处将在实验班学籍管理、课程安排、师资调配、教学激励、准入退出机制等方面健全机制,为实验班的运行提供全面教学保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肖文君从培养目标、课程实施以及预期展望三个方面汇报了实验班的课程设计、考证预期、职业能力认证等方面的教学计划。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培训中心AI专家赵慧宁为实验班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第一课。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