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搏体育精神 展赛场英姿——学校2020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典香 李晗 图/王建建 代胜强 贺文辉 校报记者团摄影部      【日期】2020-11-12 17:04      【点击】

11月12日上午,我校2020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花溪校区举行。校长肖远平致开幕辞,副校长赵守盈、罗永祥、曾丽, 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 、姚作舟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肖远平在致辞中,对体育文化艺术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立足新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使学校体育、美育同广大学生对丰富体育、美育资源的期盼相契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肖远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执行规则;三是希望全体参赛的师生员工,遵守大会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上,国旗校旗护卫队、标牌队、彩旗队、气球队、裁判员代表队及各学院代表队饱含热情,展现了青春特色和学子风采;舞龙舞狮、啦啦操、武术、跆拳道、绳操表演既蕴含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又融合现代流行的时尚元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情景表演《战“疫”》,红绸与蓝绸相互交错,伴随着《坚信爱会赢》的嘹亮歌声,还原了疫情期间的情况,赢得现场掌声;情景朗诵《青春力量,中国力量》气势磅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用曼妙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展示了贵师学子对于新时代的追求与期待;韵律操表演《中国精神》,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亮铿锵;音乐学院与全体演员一齐唱响《幸福同路》,发出师大最强音。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战‘疫’》表演,中华儿女的勇气令人动容,我心里泛起的不仅是感动,更是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骄傲。”法学院2020级学生李佳娥说。来自机械与电子学院2019级学生彭建兴也分享了他观看开幕式的感受:“手握五星红旗一同唱歌的表演,瞬间激发了我的爱国之情。”

 

 

 

 

 

 

 

下午,白云校区也举行了2020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据悉,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为期三天,学校将举行学生田径运动会、教职工体育娱乐竞赛等,集竞技、健身性、群众性、教育性、人文性、观赏性、娱乐性和修身性为一体,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感受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的体育文化艺术节连续举办多年,现已成为学校体育美育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