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奋斗新征程 薪火永相传——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文/刘娅汀 黄欣怡 图/ 王建建、代胜强、陈瑢、崔佩佩、靳绚、牟星星、杨成英、张俊瀛      【日期】2020-10-11 20:00      【点击】

“牢记时代重托,誓做社会栋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我之言,践我之行。”10月11日,我校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举行。

 

 

花溪校区

 

宝山校区

白云校区

 

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赵守盈、银熙惠、赵松、罗永祥、曾丽,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大会。各学院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作训教官及新生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致辞。花溪校区大会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校党委书记韩卉向军训师授旗

 

阳光普照,暖意蓬勃。大会在神圣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浓浓的爱国情在师生心中激荡,嘹亮的歌声萦绕在迷彩海洋中。十月的贵州师大,青春正当时,热情与梦想齐飞,拼搏与活力正盛。

 

校长肖远平寄语新生


肖远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面前,同学们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困难,决胜高考,彰显了不凡的自我,交出了无悔的青春答卷。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家今后注定要承载更多的历史重托和时代责任,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学思践悟、奋勇拼搏中度过激情燃烧的校园时光。肖远平寄语广大新生,一要传承爱国基因,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希望同学们传承好贵师大人的家国情怀,不断培养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自觉把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民族复兴的进程同频共振,把成长的根基打得更牢、扎得更深。二要砥砺道德品行,做一个有大德大爱的人。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修好德,学会劳动、勤俭,学会感恩、助人,学会谦让、宽容,学会自省、自律,在灵魂深处铸就一颗真善美之心,做一个有大德大爱的人。三要矢志博学创新,做一个站在时代前沿的人。希望同学们都带着美好的希望和憧憬,多去其他专业“蹭蹭课”,多去图书馆“打打卡”,多去运动场“跑跑步”,多与老师和同学一起创新学习模式,拓展跨学科视野,铸造科学精神,为创造更多“从0到1”的突破打好基础。最后,他祝愿大家在贵州师范大学快乐成长、不断进步,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会上,举行了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的仪式。校徽是贵州师范大学的标志之一,具有传承文脉、延续历史、展望未来的作用。佩戴校徽旨在勉励新生时刻铭记“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贵师大精神,使命与担当并行,奔赴时代前沿,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校党委书记韩卉为新生代表佩戴徽章

 


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军训教官代表在动员大会中表示,将会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带领同学们,做到认真履职,想同学之所想、帮同学之所需。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军训中,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不怕困难,刻苦训练。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