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贵师大之名迎接你——我校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作者】本网记者 文/施倩 刘娅汀 图/王建建 代胜强 校报记者团摄影部      【日期】2020-10-09 17:48      【点击】

10月9日,贵州师范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入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9000余名学子告别故乡,满载亲友的希冀,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踏入校园,来到美丽的思贤山麓、龙文山下、思雅河畔,开启他们的青春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等校领导带领我校迎新工作领导组成员分别到三校区新生入学报到现场,检查指导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新生住宿、后勤保障等迎新相关工作,叮嘱工作人员要热情、细致、周到地做好迎新工作;校领导还走访了学生宿舍,走访过程中,校领导首先给予了新生们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继而对新生的住宿情况和入学感受进行问询和了解。同时也提出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祝愿他们在这里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谱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校领导视察迎新现场

 

在花溪校区,韩卉来到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向学院负责人详细了解报到人数、报到流程等环节;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来自哪个地方、孩子就读什么专业,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和住宿等向学生和家长作简要介绍,让家长放心。



15AEE


在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贵阳客车站,各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早早就位,耐心等待新生们的出现;校园里,迎新帐篷、导航牌整齐摆放,迎新标语和条幅营造了热烈氛围。为简化新生报到流程,提高报到效率,学费缴纳方面,计划财务处延续了之前推出的线上缴费方案;学生资助中心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让新生申请学费暂缓缴纳程序变得更加便捷。此外,很多学院还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党员模范带头,展现优良作风,为新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165BA

 

 

因为疫情,今年的报到流程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新生家长均不进入校园。进校时,学生需先完成身份认证及测温验码;报到时,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为了让家长们安心,学校安排校车运送学生和行李,并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新生入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97B6


 

 


 

校门外,一位来自云南昆明的家长目送着自己的孩子进入校园,他告诉记者:“我们提前一天就到了贵阳,今天来学校报道,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没有进校,对于学校这样的安排我们表示理解也非常放心。非常感谢热情的志愿者们,是他们帮孩子把行李提进去。希望孩子今后好好读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贵州师大是我的第一志愿,非常高兴能被录取,刚来报到,对学校不够了解,在图书馆学姐那里领取了口袋书,里面的内容,可以帮助我更快地了解学校的生活。我想尽快安顿好之后,就去图书馆看看书,以万卷书先行万里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20级新生郑远霞说道。

据悉,在报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集中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190F2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