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文/人事处 图/宣传部      【日期】2020-09-25 17:00      【点击】

9月25日上午,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33名。校党委书记韩卉,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赵松出席会议,副校长赵守盈、乙引、罗永祥作为委员候选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肖远平主持。




韩卉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首届学术委员会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对换届选举产生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换届的重要意义。校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充分体现了学校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制度,有利于学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学校改革;二是要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学术委员会要多为学校发展破题解难建言献策,积极助推学校事业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发展;三是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方位加强学习,依法依规行使职权,要有崇高境界,胸怀大局,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典范。



肖远平指出,在国内外新的形势下,校学术委员会要多思考、多研究,继续发挥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特别是近期要多为学校本年度工作“收好官”“保好安”、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单”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选举后,随即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文学院易闻晓教授当选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乙引、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和数学科学学院严虹等三位教授当选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