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指导与服务委员会工作例会
【作者】文/本网记者 卢天娇 图/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0-09-25 16:42      【点击】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4楼6会议室召开学生指导与服务委员会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银熙惠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工作,按照“大思政”格局,始终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她指出,一是统筹谋划要更加科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二是整合资源要更加有力。进一步制定好、实施好“第二课堂成绩单”,规范第二课堂管理;三是部门协同要更加有效。努力搭建多层次、立体化、全天候第二课堂育人平台,完善激励机制,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四是育人特色要更加彰显,坚持把理想信念摆在首位,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增强第二课堂的吸引力,彰显第二课堂的特色。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从“做好校领导与学生‘相约·问道’面对面交流活动及国庆期间学生活动等相关问题”“师范专业认证,整合学校资源,做好师范生成长与发展的第二课堂相关问题”“学校学生防诈骗的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解决的现状、问题及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发言,到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