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一行来校调研贵州省应急管理学院共建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文/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图/宣传部      【日期】2020-09-17 16:24      【点击】

9月16日下午,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荣一行来校调研贵州省应急管理学院共建工作推进情况。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乙引、罗永祥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和信息化处、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厅办公室(机关党办)等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肖远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韩卉致欢迎辞。韩卉在致辞中指出,省应急管理厅与我校签订厅校战略合作协议恰逢其时,目前双方已进入共建“贵州省应急管理学院”的关键节点,这对培养我省应急管理专业化、本土化人才,提升我省应急管理“三基”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共建应急管理学院,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发挥我校学科优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省应急管理厅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共建应急管理学院必能结出丰硕成果。



冯仕文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成绩和前期建设应急管理学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双方应按照“长期与短期相结合、顶层与基础相结合、常态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列出近期和“十四五”期间双方合作任务清单,并采用项目化管理方式,抓紧务实地推进双方合作协议落地,加快推进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力争明年招收首届“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生。省应急管理厅将在建设经费、科研平台、实践实训基地、专业师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并鼓励、支持学校参与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决策研究、干部职工培训、应急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另外,建议师大对我省近期及中长期应急管理专业人才需求状况进行调研,努力培养既懂公共管理、又懂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危化管理等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使学生毕业后,既能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及时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又能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肖远平指出,学校将以问题和任务为导向,高位推进应急管理学院、应急演练基地和科普教育、应急管理智库等合作工作,聚集相关资源和平台,将“贵州省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应急管理学院,为社会培养懂应急、能应急、会应急的应急管理专业人才队伍,为贵州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汇报了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展开了交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