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肖远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0-09-15 14:38      【点击】

9月14日,校长肖远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调研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部分教授、博士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十四五”期间如何取得更大发展、学科建设如何取得更大突破等问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探讨。



大家认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集思广益、鼓舞士气的大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学校事业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新时代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远平指出,贯彻落实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抓紧抓好,落实落细落地。他强调,贯彻党代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的企业家座谈会、8月24日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9月11日的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学校、学院跨越式发展。要与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结合起来,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细化、具体化,找到有力抓手,不断推动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取得更好成绩。要与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国家和贵州省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对标“新时代”和“高水平”两个关键词,强化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想大事、谋大事,解决大问题;强化特色意识,立足区域和地方特色,眼睛多向西看、多向下看,在特色上取得突破,为区域发展急需出谋划策,以此不断推动学校、学院和学科实现大发展、新突破。

与会专家还就学校、学院、学科发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