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11 09:22      【点击】

9月10日下午,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一行三人来校调研,并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调研会。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任江河,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邸姜滔、副处长吴婷,我校校领导肖远平、乙引、银熙惠、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肖远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吴岩司长一行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

副校长罗永祥以“培养时代新人的贵州师范大学实践”为题从扎根贵州大地的育人成果、培养时代新人的实践探索、振兴师范大学的发展愿景三方面汇报我校相关情况。

吴岩在讲话中对我校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建设一流专业,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要充分认识到一流的专业建设能有效提升学校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要落实好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要建设一流课程,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创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才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吴岩希望,贵州师范大学要着力发展三“新”,即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要推动形成西南地区有特色的贵师大,也就是眼睛要向西看、向下看,要精准定位、凝练特色,同时要把握机遇、广泛调研,要在师范教育里勇做排头兵;要对专业数量设置进行优化调整,要实现资源有效配置与利用,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吴岩表示,贵州师范大学是一所优美、阳光、自信、有品位的大学,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向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



校长肖远平向吴岩一行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校将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绷紧人才质量这根弦,坚决打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为国家培养造就更多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前,吴岩一行在肖远平、银熙惠、罗永祥、史秋衡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