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8-23 19:52      【点击】

8月21-23日,我校参与返校相关工作的省内学生志愿者和返校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顺利返校。

返校前,学校各学院、各培养单位严格做好学生相关信息采集、摸排和管理工作,并按照有关要求审核返校名单、填报相关信息。

在校门口,学校为同学们平安返校做了充分准备和悉心安排,同学们经过扫描核验健康码、测温、身份验证、消杀的流程进入校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现场井然有序。




21368


23268


 


副校长赵守盈、罗永祥、欧阳恩良分别在三校区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迎接慰问返校学子。校领导向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仔细询问了解了学生返校工作的细节,就入校流程、就餐情况、卫生消杀等工作作指导。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同学们要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抵抗力,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新学期要有新规划、新目标,争取取得新收获。随后,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仔细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杨欣一边扫描核验健康码,一边谈着自己切身的感受,“踏进校门,是熟悉的面孔,体贴入微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给我们做检查、查信息、消毒、做防护,这样的温馨深入人心。在我们等待开学的过程中,是学校的老师和每一位工作人员在校园里守护着我们的校园,为我们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这才让我们能够再次回到学校,感谢他们,也感谢学校!”

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夏春雨也激动地说,“在家的时候,我十分思念学校,想念学校的一草一木,想念食堂,想念宿舍,想念图书馆。终于能返校见到和蔼可亲的老师,平时吵吵闹闹、分开又会彼此想念的室友们。新的学期,我也迎来了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开始大四的实习生活以及面对各种新的机遇挑战,希望自己不负韶华。”

“由于新冠疫情,我们度过了一段漫长的假期。在这段时间里,有的人选择挺身而出,助力疫情的防控工作,有的人学会审视自我,独享美好的静谧时光。时隔八个月再次回到学校,熟悉感迎面而来。大学让我们最庆幸的是永远不乏青春的动力与勇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以昂扬之姿,书写进取之篇,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温暖。阴霾终将散去,坚信明天会更好。”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蔡柳和文学院2019级学生余梦芸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