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非比寻常的毕业季 给最特别的你——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 宣传部      【日期】2020-07-16 14:49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显得格外不同,学校以线上直播与线下典礼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14名博士生、1114名硕士生和6061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

 

 

7月16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学校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花溪校区运动场拉开序幕。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导师、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等出席典礼,其余毕业生在学生宿舍或家中,通过线上直播共享了“云典礼”,共同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副校长罗永祥主持。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等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出席典礼的全体人员起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脱帽默哀。

 

197BF

校党委书记韩卉为毕业生拨正学位帽流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风雨共济,谱写了中华民族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赤子之歌。过去的几个月,你们克服重重困难,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圆满完成了学业;你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你们是母校最生动的名片,感谢你们用青春与激情谱写了新时代的‘师大故事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校长肖远平的深情致辞,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校长肖远平寄语毕业生

 

“离别之际,我想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一是希望大家要厚植‘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大家要永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勇气;三是希望大家要践行‘力行而后知之真’的笃行精神。”临别之际,肖远平勉励同学们,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将来不论学习还是工作,希望同学们从一点一滴做起,面向实际、深入实践,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做一个新时代的实干家。

文学院何嵩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博士毕业生张宇同学、本科毕业生吴烁晨同学分别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文学院何嵩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毕业生代表谢师恩仪式环节,全体毕业生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老师、父母亲、管理服务人员,食堂、宿舍等后勤保障人员及家长们深情地鞠躬致谢,以表感恩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宣读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赵守盈宣读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宣读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赵守盈宣读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主席台上,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拨正学位帽流苏,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寄语同学们珍惜时光,勇于拼搏奋斗,不负青春。

 

191EE

 

最后,伴随着阵阵掌声,毕业生们依次沿着毕业大道,走向“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毕业之门,从此步入人生新阶段,面向未来,有梦可期。

 

 

毕业典礼过后,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等校领导一行来到冷餐会现场,亲自查看冷餐会的餐饮等后勤服务情况并与毕业生及家长们亲切交流。

 

 

 

据悉,学校从7月1日开始,陆续举行了“留影贵师大”毕业照、“守约而行”文明离校公约传递活动、“铸师魂·做优秀贵师人”龙文学子云宣讲、“铸灵魂·争做时代新人”优秀辅导员宣讲团云宣讲、“梦想起航·职向未来”2020届毕业生大型校园线下招聘、打造毕业照拍摄、文化展示的“毕业大道”、“后会有期”毕业生送行、毕业冷餐会、奋斗吧!青春——“时光印记”毕业季主题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毕业季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离校之际,能够充分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同时,也希望通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他们心中留下对母校最美好的回忆。

今年是我校首次采用线上“云典礼”的形式对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据统计,超过20万人次在线收看,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又意义深刻的毕业仪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