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乙引参加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6级电工电信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7-15 16:06      【点击】

7月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6级电工电信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乙引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党委副书记苏醒,2016级电工电信全体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倩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陈世国指出:青年毕业生要有奉献精神,要敢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工作岗位中先把本职工作做好,通过不断总结完善去磨砺自己的意志和品行,把青春洒在广袤的祖国大地。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习总书记回信展开交流讨论,学生党员冉露莎分享到: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心,虽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我们作为毕业生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拧紧自己这颗螺丝钉,扎根基层、勤勉工作、报效祖国;学生党员余子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上学期我们通过学院校企合作平台,参加了腾讯云科技公司的技能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现在已经顺利就业,薪资待遇可观,虽疫情在一段时间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我们毕业生党员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疫情终将过去,国家必将富强。



乙引指出,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每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毕业生党员一定要勤奋好学、要艰苦奋斗,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他强调,懒惰是前进道路上最大的敌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必须用汗水和泪水来浇灌,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草原上的猎豹,而不是斑马羚羊,一定要敢想、敢闯、敢拼,既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应该敏锐的紧抓时代机遇,争做时代弄潮儿。祝福所有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祝愿大家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同志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