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0-07-13 09:33      【点击】

7月1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层层压实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受校党委书记韩卉和校长肖远平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在宝山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副校长曾丽出席。



刘照惠指出,要深刻吸取安顺市“7·7”公交车坠湖事件事故灾害的教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的排查整治阶段的工作要求,立即开展重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确保校园安全和减灾防灾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他强调,一是要做好减灾防灾工作,要再次对三校区地质灾害隐患、老旧房隐患、消防隐患、施工安全隐患等重点部位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和安全隐患要制定应对措施,按程序抓紧进行化解和整改,并报学校办公室备案,学校办公室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推进情况进行督办。二是要强化校园安全工作,要加强交通车安全检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要加强饮食安全教育,重点对学校食堂低温储存食品及冷冻冷藏设备进行传染源监测排查;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确保安全;要进一步规范危化品贮存、使用、处置等环节,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切实防范危化品事故发生。三是学校办公室要根据会议精神,及时下发暑期工作补充通知,督促各学院(教学部)、各培养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对学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工作。

会上,曾丽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白云校区管理办公室、宝山校区管理处、基建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排查和暑期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