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正是校园好风景 久别重逢学子归——我校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顺利返校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10 16:59      【点击】

经历了史上最漫长的寒假,我校毕业年级的学子们终于相聚在美丽的校园。5月9-10日,学校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有序组织我校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返校。

在校门口,学校为同学们平安返校做了充分准备和悉心安排,同学们在经过扫码、身份信息核对、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手部清洁、更换口罩等环节后,进入了阔别数月的校园,一系列的核查流程为返校学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生返校现场

 

  扫健康码进校园

 

 

  体温检查

 

 身份信息核对

 

人脸识别

 行李消毒

 

 更换口罩

 

 

 

 

 入寝登记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陈云坤、罗永祥,带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迎接慰问返校学子。

在花溪校区东门,校领导向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仔细询问了解了学生返校工作的细节,就入校流程、就餐情况、卫生消杀等工作作指导。

 

 韩卉书记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

 

肖远平校长向学院负责人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副校长陈云坤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学生返校工作细节

 

副校长罗永祥仔细查看学生进校工作流程

 

韩卉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在家时的在线学习情况及返校情况等,现场指导同学们更换口罩,叮嘱他们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并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做好毕业相关准备,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夏红霞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勾盈二两位同学谈到:“当我们接到返校通知,心情无比激动,回想返校的这一路,有老师的关爱,心中升起无限暖意。今天终于踏进了久违的校园,看到了好多校领导、老师们,还能跟他们合影,这是多么的幸运呀,韩书记还问了我们返校的情况和心情,好开心!马上就要毕业了,学习和生活了四年的校园、老师,我们舍不得你们!”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音乐航空专业的黄安国也激动地说,“今天终于回到校园,一进校门,经过扫健康码、行李消毒、洗手、更换口罩,让人觉得安心;学校还安排了电瓶车送我们到寝室,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厚爱与关怀。校园风景正好,贵师大,我回来啦!”

在宿舍楼前,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朱满琴同学一边扫码接受身份核验,一边谈着自己切身的感受,“走进学校就有一种亲切感,学校的各项管理防控措施做得这么好,让人非常放心,我一定珍惜这段宝贵时光,完成好毕业这份答卷。”

据悉,学校省外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于5月7日抵筑后,学校统一安排,免费入住指定酒店,并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经检合格后返校。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