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在线听思政课并指导“云课堂”教学工作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0-04-14 10:29      【点击】

4月13日,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陈云坤、罗永祥到花溪校区教务处409会议室,通过在线课堂聆听了直播课并现场指导“云课堂”的教学工作。校督导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领导及教师参加了在线直播听课,罗永祥主持了课后的研讨会议。


 

本次听课内容为曹莉莉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听课人员通过学习通平台,对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校督导团景凤萱、王建设、石红三位教授及教务处、质监中心教师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语言、课件设计、教学重难点、任务点分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韩卉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风格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课堂教学内容的重、难点的把握,师生互动、事例选择等提出了建议,特别提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条件下,将在线教学与传统教学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当作一项重大的课题来研究的意见,将在线课程的“任务学习”作为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和自学能力的重要契机,希望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抓住机遇,变“危”为“机”,加强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的分析、研判,着力提高学校的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

罗永祥要求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建在线教学工作研究小组,通过大数据平台及时沟通、反馈、梳理在线教学的检查情况,及时形成在线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强化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