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致贵州师范大学海外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日期】2020-03-17 17:58      【点击】

亲爱的海外师生:

大家好!

面对全球持续肆虐蔓延的新冠疫情,14亿中国人团结奋战,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抗疫”力量,构筑起新时代生命安全的“万里长城”,国内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截至目前,我校国内学生、留学生、在职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均无感染病例。但是,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却十分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扩散态势,跨境流动传播正引发全球关注。抗击疫情已成为当前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首要任务,也是全世界的共同责任。

照壁山下百花争艳,思雅河畔春和景明。虽然校园春光如期而至,却因疫情失去了往日的活力。疫情发生后,学校深深牵挂着每一位回国休假的外籍教师、留学生和仍在海外访学、求学的师生及家属朋友。全校广大管理干部和学生辅导员一直投身疫情防控战役之中,始终与我校身处海外的师生保持着紧密联系。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学校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无国界,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各国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这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高瞻远瞩。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海外的师生朋友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发出以下六点倡议:

一是自觉遵守所在国政府、公共卫生管理机构、所在院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与要求。

二是密切关注所在国疫情信息,遵守所在领区使领馆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积极配合所在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少去公共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科学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锻炼、勤洗手、多饮水、勤通风。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四是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要坚持向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上报每日健康状况。

五是在外访学、求学的师生如有回国计划,请务必提前14天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告,并告知详细行程(航班信息、中转城市、入境口岸等)。从境外返回祖国后,请您主动配合海关、边检、机场、民航、高铁(火车)站、客运站等部门和机构,认真填报《健康申报卡》等,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是教职工家属在海外学习、旅居的,教职工要做好家属的防控引导和教育工作。近期有回国计划的,请务必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众志同心,终将驱走寒冬;心存美好,定然春回人间!愿与君相聚思雅河畔、照壁山下,共赏溪山烟霞、春风杨柳。

祝全体海外师生及教职工家属平安健康!

贵州师范大学

2020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