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云端开学第一天 校领导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学工部 李伟      【日期】2020-02-24 17:23      【点击】

按照教育部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目标,2月24日,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全面展开。上午,学校新学期线上教学督查会在宝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长肖远平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副校长罗永祥主持。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参会。


16BF0


会上,教务处运用网络教学大数据平台进行教学情况实时展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线上教学首日的开课进展。数据显示,截至24日12点,全校共257名教师在线授课,在线学生数达8112人,访问量达26263人次。数据表明,学生参与“课前—发布学习任务” “课中—直播授课/答疑”和“课后—作业、复习、在线答疑”的线上学习效果良好。



韩卉高度肯定了学校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她指出,经过教务处统筹安排、各学院悉心筹备,新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总体运行有序,教学状态和教学效果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她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要求,一是继续统一思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积极响应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将线上教学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发扬优良校风。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要做好教师线上教学督查。学生工作部要牵头做好学习氛围营造,对学生学习自觉性、自律性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规范,确保线上教学继续发扬学校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三是激发师生热情。建立激励机制,激发教师授课积极性,通过课程活跃度、教师活跃度、学生活跃度等数据监控与剖析,帮助教师提升在线授课效果。通过加强互动、线上“打卡”、随机提问等方式激发学生上课热情,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肖远平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协同,做好线上教学督查和困难排查,确保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的多样性、技术性和实效性得到满足;授课教师要持续做好课程设计,确保学生返校前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要做好学生动员,确保学生上课参与度达到百分之百。


EA85


据悉,学校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于2月8日启动线上教学筹备工作,线上教学以教育部推广的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及学校自建的网络教学平台为主,以腾讯课堂、钉钉、QQ群、微信群等方式为辅。目前,经各学院在线课程建设领导小组推荐,学校审核后开设的第一批次在线课程共523门完成线上教学准备。下一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并组织研发更多的在线课程。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