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收到爱心礼包:“内心变得温暖又强大”——贵州师范大学情牵湖北籍师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2-18 14:22      【点击】

2月16日,一份份装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与校长肖远平签名的慰问信、口罩等抗疫物资的“爱心快递”,寄给了近200名湖北籍师生,传递着贵州师范大学近4万名师生员工对身在湖北重点疫区的湖北籍师生的深深牵挂。

据了解,贵州师范大学共有148名湖北籍学生以及40余名湖北籍教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对身在湖北重点疫区的湖北籍师生非常关心,多次开展“拉网式”摸排,详细了解身在湖北重点疫区的湖北籍师生的相关情况。1月28日,贵州师范大学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致湖北籍学生的一封信》,提醒所有身在湖北重点疫区的湖北籍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当地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积极做好个人防范和保护措施,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并保持与学校老师的有效联系。同时,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还委托广大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湖北籍学生保持一对一沟通联系,每日通过“日报告、零报告”的方式跟踪学生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行动状态。

此次,在辅导员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贵州师范大学经过多方努力,向身在湖北重点疫区的近200名湖北籍师生,寄去装有慰问信、口罩等抗疫物资的“爱心礼包”,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E04F

 


“最近,我们多方筹措,终于筹得一批口罩。我们牵挂着你们的安危,将筹措的不多的口罩寄于你,希望你坚强且坚定,同样也请毫发无损的回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在信中说,“明日长桥上,倾城看斩蛟”,期待湖北籍师生的无畏与平安。




“收到学校的慰问信,此刻的内心变得温暖又强大”“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早日返筑”……湖北籍师生在回信中表示,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时一定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