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学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1-10 15:00      【点击】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舒立志,副组长姚银贵等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含教授)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现场

 

舒立志组长讲话

 

  韩卉书记讲话

 

 肖远平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肖远平传达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

韩卉从“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两个方面作了讲话,对学校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推动成果转化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卉指出,自2019年9月12日贵州师范大学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学校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体现在: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进一步强化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中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坚持发挥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巩固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锤炼了政治品格。实践证明,主题教育为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新经验、开创了新气象,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对主题教育工作评价反映普遍向好。

韩卉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过关思想,要系统总结梳理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持续推动成果转化落地落实,始终用务实成效彰显担当作为。三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见底见效,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韩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完善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要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推进贵州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伟大实践中,镌刻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伟大实践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跑出新时代贵州师大风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舒立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牢牢把握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扣五句话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检视、大整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有力有效,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意识更加入心入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加快建设具有贵州特色的“双一流”人民满意大学的责任担当、感恩奋进的激情干劲进一步焕发,主题教育取得一批重要成果。他认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韩卉同志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亲自抓谋划部署、抓深化推进、抓督促落实,组织领导有力;肖远平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广大师生中调研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统筹调度,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深入开展学、研、查、改,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

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整治整改工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舒立志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五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加快建设具有贵州特色的“双一流”人民满意大学。

肖远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三是善作善成、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和固化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在工作中不断运用推广、健全完善。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