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再部署会议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20-01-07 16:55      【点击】

1月7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再部署会议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召开。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赵守盈、银熙惠、陈云坤、杨胜天、罗永祥,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各学院和人文社科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研秘书,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文社会科学类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等2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肖远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韩卉对学校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并对全校社科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艰苦努力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韩卉用“稳中有进、可圈可点”“来之不易、可喜可贺”“方向正确、氛围渐佳”“任重道远、不容懈怠”对学校2019年度社科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针对2020年度的学校社科工作,韩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二是要不忘初心抓,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四是要完善机制抓,五是要统筹兼顾抓。

校长肖远平从选题的注意事项,课题的立场方法,国家重大、重点以及青年项目的申报等方面就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提了相关建议和要求。肖远平希望,全校社科工作者要把个人的学术研究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密切联系起来。全校上下一定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要创新思路方法,扎实推进人文社科的研究工作。

社科处处长杨斌汇报了我校2019年度的社科研究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作了介绍。

据悉,2019年学校人文社科工作有许多亮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主要社科类项目立项数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科研经费突破3000万元等。

会议还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类2019年度科研先进单位、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科研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