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民生抓落实 为民服务解难题
【作者】后勤管理处      【日期】2019-11-29 15:18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为改善宝山校区居住环境,优化宝山家属区共用设施设备的配置,应对家属区住户日趋老龄化现状,学校陆续在宝山校区家属区开展了三项民生工作,其中包括家属区物业管理改革工作、老旧步梯房加装电梯调研工作、宝山校区家属区部分教职工宿舍燃气气压不足等问题。

9月26日,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调研座谈会。会上,离退休老同志提出希望学校对老旧房子进行改造,给老旧房子安装电梯,对已有电梯进行维护。韩卉指出学校一定会解决好离退休同志所关心的问题和难题,并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尽快调研,制定可行方案,落实解决各项问题。


韩卉书记到离退休处指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调研座谈会


9月底,为贯彻落实校领导指示要求,学校研究部署在宝山校区家属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加装电梯、外立面改造以及适老化项目等。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陈云坤副校长多次带队赴家属区调研宝山校区家属区物业管理改革的落实情况。目前,深圳航天物业管理公司已完成家属区各楼栋墙面粉刷、楼梯扶手及门禁大门重新刷漆、楼道堆放杂物清理等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工作结束后,物业管理公司正式接收宝山校区家属区所有楼栋。10月下旬,后勤管理处冯海涛、幸宽两位同志还陪同省住建厅领导一同前往厦门调研学习,以借鉴厦门市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相关先进经验。


陈云坤副校长调研宝山校区家属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落实情况


11月中下旬,后勤管理处会同离退休工作处在宝山校区召开家属区部分住户代表座谈会。保卫处、宝山校区管理处、航天物业公司、师大居委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家属楼楼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冯海涛介绍了到厦门市开展调研学习的情况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政策,广泛听取住户代表对加装电梯等相关事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家属楼楼长代表纷纷感谢学校对家属区居住环境的重视和关心,一致表示加装电梯是便民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是家属区全体居民长期以来的大心愿,必将极大地改善家属区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极大地提升家属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宝山家属区旧房加装电梯住户代表座谈会


经调研发现,由于宝山家属区教师宿舍修建年代已经比较久远,部分楼栋存在燃气气压不足的现象,后勤管理处已积极联系市政相关部门及贵州省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收集多方意见,目前已确定方案正在施工,力争尽快解决家属区住户用气难的问题。


学校相关部门与贵州燃气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


燃气管道改造施工现场


通过在宝山校区家属区开展物业管理改革工作、在老旧楼栋加装电梯工作,解决部分楼栋燃气气压不足用气难等问题,学校最大程度地聚焦教职工最关心最迫切地民生福祉,与教职工一起携手共创宝山校区更美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