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9-11-29 15:09      【点击】

11月27日下午,副校长杨胜天带领教务处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和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

 

 

本次排查活动是在各相关单位自查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黔教办科研〔2019〕27号)的精神和要求,消除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督促各实验教学单位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实施的重点检查。

各相关单位领导均高度重视。杨胜天认真听取了各实验教学单位负责人的汇报,特别是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等试剂的管理,使用和处置等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调查。实地检查了相关单位的药品库房,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规章制度未上墙,个别安全警示标识不明显,药品存放不合理等现象,要求及时全面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单位定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自查和抽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为学生提供安全、放心、舒心的实验教学环境,使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