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 年“10•17”国家扶贫日公募捐款活动暨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0-17 09:53      【点击】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营造“脱贫攻坚、师大有责”的良好氛围,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贵师大力量,10月16日,我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广场举办“凝聚师生力量·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10•17”国家扶贫日公募捐款现场活动暨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展。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领导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一直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筹谋划及实施。她强调,作为省属重点大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践行友善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全校力量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希望全校师生能够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凝聚师生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公募捐款活动中,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国家扶贫日公募捐款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公募捐款前,一份“凝聚师生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在贵师大校园内广为流传。尽管阴雨绵绵,但公募捐款现场依旧热情高涨。雨中,数百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脱贫攻坚宣传片、聆听脱贫攻坚主题朗诵;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员工慷慨解囊,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情。公募捐款现场搭建的“消费扶贫”平台——极贫地区农产品销售点前,广大师生踊跃购买,助力极贫地区贫困户早日脱贫。







据介绍,长期以来,贵州师范大学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大局,把帮扶地方脱贫当作重大使命,学校高度重视,成立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统筹规划定点扶贫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贫困地区,实地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同时,学校还选派多名优秀干部赴石阡县贫困村挂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选派优秀干部赴地方挂职;选派近70名科技特派员,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